党支部

忆红色之旅,守无悔初心
福州文博中学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作者:佚名    党支部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118    更新时间:2019-10-24
 

忆红色之旅,守无悔初心

——记福州文博中学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15日下午,我校党总支组织党员赴福建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档案文献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以中央档案馆馆藏为基础,补充部分福建省档案馆馆藏档案,共计展出230多份珍贵的历史文献。在省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引导讲解下,党员干部们逐一参观了 “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专题,在一幅幅珍贵档案资料面前,大家全神贯注、认真听讲,深切感受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光辉历程和伟大实践;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感受了党员干部寄情于民,坚持人民至上、率先垂范的精神品格;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命、始终维护核心、持续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同时,党员还一起参观了“筑梦新福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图片展”。图片真实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乘风破浪、先行先试的奋斗历程和八闽儿女攻坚克难、敢拼会赢的激昂风采,是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探索与实践的生动教材。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在参观展览中深刻感受了到新时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岗位实际,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为新时代新福建教育事业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支部录入:dy    责任编辑: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