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506    更新时间:2022-5-30

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

2022530日国旗下讲话

初一3  林锦怡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一3班的林锦怡,今天是530日,距离初一年段的同学们最后一个“六一国际儿童节”还有两天的时间,在此提前祝福同学们儿童节快乐。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好新思想,做好接班人”

习近平爷爷在2017年的十九大上曾经说过:“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确,青春奋斗,强国复兴,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 

在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不仅还怀揣着儿童的纯真,更多了一份少年的责任,自古英雄出少年!爱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作为一个中国人,中华民族一分子,首先一定要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只有如此我们方能理解为何要对脚下的这片热土多一度热爱。一场五四运动,一次红军长征,中华民族的振兴之路由此开启,两弹一星,改革开放,国家力量龙腾虎跃,步入崭新的世纪。从奥运福娃到冬奥冰墩墩、雪融融,从奥运田径赛场的空白再到苏炳添的983,中华儿女站起来了,中华民族飞跃起来了!中国真正富强起来了!这样的国家我们何以不爱?

当然爱国不仅局限于一本《中国历史》的教科书中,更在于我们的日常践行,国是我们的国,家是我们的家。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茁壮成长,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扬,应时刻谨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当代少年儿童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

因此,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要接力奋斗,从每日的课堂学习做起,从每日的体育锻炼做起,从每日的家务劳动做起,让希望如朝阳冉冉升起,照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树立远大志向,培养美好心灵,也同样十分重要,周恩来总理少年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梁启超先生自幼以“亡宋,亡明国难之事”。来警醒自己,国难之恨。方为少年的陈延年、陈乔年倡导新文化运动,立志革命,将开放复兴的热浪推向高潮。我们应像周恩来等无数革命先辈那样,自少年起就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志向。

少年有梦,不应止于心动,更要鼓足勇气迎接挑战,中国的登月之旅从东方红到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南仁东历时二十二年打造中国天眼,奥运赛从零的突破到体育强国,运动健儿为国争光,无私奉献,顽强拼搏挥洒热血与希望,为中华民族赢得了荣誉。

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切并非一蹴而就,都并非轻而易举,对我们而言,改变不良习惯,改善学习方法,不断向优秀进取,则是我们迎接挑战之勇气的体现.   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

同学们!百年芳华,正青春。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将由我们来书写,幸福而美丽的祖国,将由我们来建设。实现中国梦,任重而道远。我们既要抓住重大机遇,也要应对好各种风险和挑战,为人类文明作出新的贡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

初一3班 林锦怡

2022530

文章录入:dy    责任编辑: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