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加油!高三、初三的学长学姐们
作者:邓铭泽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404    更新时间:2022-5-23

加油!高三、初三的学长学姐们

2022523日国旗下讲话

初二(3)班 邓铭泽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初二(3)班的邓铭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加油!高三、初三的学长学姐们”。都说五月是红色的,象征着青春,象征着活力,也象征着希望。今天是523日,再过15天,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就要走进高考的考场。再过33天,初三的学长学姐们即将迎来中考的挑战。我很荣幸今天能在这个庄严而又隆重的升旗仪式上,为学长学姐们出征高考、中考加油助威!真诚地预祝高三、初三的学长学姐们“花开六月,金榜题名!” 

高三、初三的学长学姐们,此刻,你们理应信心满满。因为三年的学海遨游,深夜的孤灯奋战,早就化作卓绝的智慧;因为备考的这一年来,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你们的孜孜不倦,早就化作无穷的力量;也因为备考的这一年来,你们已经取得了一次又一次阶段性的胜利,相信最后一次必定是全年最辉煌的一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柄长剑必将划过长空,这束梅花必将绽放奇香。

高三、初三的学长学姐们,此刻,你们更当步履坚定。高考、中考是智力、体力、和毅力的比赛,乾坤仍未定,一切皆有可能!你们看:老师们已经为你们点燃了决战的狼烟,学弟学妹们正为你们的冲刺摇旗呐喊,愿你们“立壮志,展雄风,振翅博长空”。同时也期待你们用冷静睿智的姿态,珍惜剩下的15天和33天,步履坚定、满怀信心地迎接成功的到来!

高三、初三的学长学姐们,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数年,今日显锋芒。烈火淬炼化莫邪,利刃断金刚!”高考、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到了你们即将亮剑的时刻了。考场就是战场,也是展示你们才华的舞台。愿你们在考场上能:万千才思藏,胸有成竹在,思虑心平定,下笔如有神。你们是我们的榜样,愿学长学姐们用你们那颗永不服输的心,向着生命中的又一座高峰发起冲击。我们坚信,胜利一定属于你们!我们坚信五月的热情定会在六月里闪耀出最美丽的光芒。我们期待着你们胜利凯旋!加油!高三、初三的学长学姐们。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录入:dy    责任编辑: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