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拒绝平庸,让生命飞翔——初一(5)班 许倩
作者:许倩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766    更新时间:2007-11-26

拒绝平庸,让生命飞翔

                                             初一(5)班 许倩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初一年(5)班的许倩。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拒绝平庸,让生命飞翔》。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我们每一个人也都是独一无二的,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特点。上帝既然给予每个人独特的生命,每个人就应当有义务使自己的生命变得更精彩,更有意义。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懂得拒绝平庸,让自己的生命飞翔起来。如果你认为自己平庸,那么你就会表现得非常平庸;如果你自我感觉欠佳,那么你就会对自己有一大堆的意见。那么,可以肯定,成功的幸运是不会降落到你身上。因为,你把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生命与平庸牢牢地胶住了、牢牢地锁住了!

  我们怎样才能拒绝平庸,让自己的生命飞翔起来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树立远大的志向。回顾历史,那些成为万众瞩目的人物,那些有着很大成就的人物,他们哪一个没有树立远大的志向呢?正因为他们树立了远大的志向,是任何东西都无法阻碍他们前进的脚步。不管他们所处的环境多么恶劣,也不管他们面临多少不利的制约因素,他们总能通过某种途径脱颖而出,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居里夫人曾说过:“我们必须相信,我们对每一件事情都具有天赋的才能,并且,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要百这件事情完成。”只要你自信,你就会被一股无形的力量鞭策着去完成每一件事情。

  你如果认为自己的生活平淡无奇,那么你成就一番事业的机会和概率将近似于零。不过,只要你拥有自信,只要你不局限与狭小的圈子里,只要你拥有远大志向,只要你希翼着攀登上成功的巅峰并愿意为此付出切实有效的努力,那么你一定成功。正如胚芽通过力量的积蓄最终萌发出地面一样,你也将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逐渐地远离平庸,拥有灿烂辉煌人生。

  亲爱的同学们,“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拒绝平庸,为你的人生选择一个伟大的梦想吧!有了伟大的梦想,你就有了无穷的力量,用梦想导航,用意志划浆,你就能在浩瀚的海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有了伟大的梦想,你就有了生活的激情,有了追求的动力和方向!有了伟大的梦想,你就不会随波逐流,你就会无惧风吹雨打逆流而上谱写辉煌壮丽的人生篇章!

亲爱的同学们——搏击长空的雄鹰,带着你伟大的梦想,让生命展翅飞翔吧!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录入:dy    责任编辑:lr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