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担时代之责,勇立时代潮头
福州文博中学第十七届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启动仪式讲话
作者:高二10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55    更新时间:2023-11-20

担时代之责,勇立时代潮头

福州文博中学第十七届团员、学生代表大会

2023年11月20日国旗下讲话及启动仪式讲话

高二10  陆欣敏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校团委学生会秘书部干事陆欣敏。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担时代之责,勇立时代潮头”,这也标志着我校第十七届团员、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启动!

 “秋月扬明晖,冬岭秀寒松”一场寒流带来了冬的气息,同时也迎来了文博中学第十七届团员、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两代会的召开是全体文博学子在校生活中的一项重要的政治活动,是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学生充分发挥民主自治作用,增强学子关注并参与学校活动意识的重要举措。本次两代会,是在共青团福州文博中学委员会指导下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的一次大会,它的召开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加强我校团委学生会的自身建设,激发文博学子刻苦学习,奋发进取的精神品质都有重大意义。

 回望过去的一年,团委学生会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两委学生干部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主题,与学校各项工作步调一致,开展了包括青年志愿者活动、“每月一元钱”、食堂文明劝导、“三爱三节”等主题活动,以及少先队建队日、拗九节、植树节、重阳节等节日纪念活动。不仅如此,在校运动会、科艺节、社团活动及巡演中也常见我们学生干部的身影。我们因肩头的责任而热血澎湃,我们也因心中的信仰而尽职尽责。我们期望在本届两代会上总结分享过去的工作经验,制定未来工作计划,并选举出新一届的校两委学生干部。为此,我们需要广大文博学子的共同参与和见证,将由各班选举产生代表出席两代会,也将由全体代表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干部。让所有文博学子真正参与到民主选举中,用实践扛起时代责任之旗。

 同学们,战鼓已擂,征程开启。我们也有青年人理应承担起的责任与使命。伟大的时代激扬青春的风采,宏伟的事业成就青年的理想。让我们携手共进,在这个青春年华里不断增强刻苦学习、勤奋工作的意识,以昂扬的斗志和实际的行动,共同推进学校各项学生活动的和谐发展,让发展中的学校因为有了我们而骄傲!让我们群策群力,在团委学生会这个朝气蓬勃的组织中,不断发扬团队意识和集体精神,让奋进中的学校因为有了我们而自豪!我们相信,在学校的关怀与指导下,在校两委全体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本届大会的各项任务。最后,我宣布,福州文博中学第十七届团员、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启动,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文章录入:dy    责任编辑: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