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星星火炬 照我前行
星星火炬 照我前行
作者:洪予洋    文章来源:洪予洋    点击数:1012    更新时间:2023-10-9

星星火炬 照我前行

2023年109日国旗下讲话演讲稿

初一7班 洪予洋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敬队礼)

我是初一7班的洪予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星星火炬 照我前行》。

开篇的那首歌,唱了74年,依然气势磅礴、昂扬向上,那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有一面旗,举了74年,依然盎然向上,那就是星星火炬组成的少先队队旗;有一种礼,行了74年,依然庄严肃穆,那就是五指并拢、高举过头顶的队礼;有一种标志,戴了74年,依然鲜艳亮丽,那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标志——红领巾;有一个队伍,走过了74年的峥嵘岁月,经历了74年的风霜,依然朝气蓬勃、青春不老,那就是我们的少先队组织。

刚刚为祖国庆祝74周岁华诞,喜庆的节日气氛依然萦绕在身边,再过几天1013日,我们将迎来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儿童组织,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1013日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6月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称少先队。先队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漫长的岁月中走过了一条光辉的道路,从童子团到儿童团再到少年先锋队,都是始终如一地为革命“准备着”!“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

同学们,你们是否还记得一年级时,当胸前第一次飘起了鲜艳的红领巾,自豪的我们举起小小的右拳,面对鲜红的队旗庄严宣誓。那一刻,你是否在心底默默地告诫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要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今天,鲜艳的红领巾依然映红我们稚嫩的脸庞;星星火炬,仍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红领巾,那是英雄先烈们鲜血的凝聚,是我们胸前最亮丽的色彩。

    同学们,在鲜艳的国旗下,在现代化的今天,我们仍然不能忘记为祖国的繁荣作出巨大贡献的敬爱的先辈们——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钱学森、邓稼先……是他们让我们懂得了胸前红领巾的含义,懂得了红领巾就是每天都在看着我们的一双明亮的眼睛。它时刻鞭策着我们,要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那么我们怎么来接好这个班呢?少先队组织的最大荣耀不一定要做多么惊天动地的创举,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看,在我们文博中学优越的学习环境中,广大同学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养成了很多好习惯。但我们也看到有小部分同学娇生惯养:吃不完的东西随手扔,不讲卫生,不是很懂礼,对待学习怕苦怕累。如果我们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惜粮食,文明有礼,随手捡起地上的废纸,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困难,用完水立即关好水龙头等等,那么,整洁的校服,鲜艳的红领巾,闪烁的校徽,都将是我们最靓丽的名片。同学们,良好的文明行为反映了一个人的素质,也是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基本要求,为了灿烂的明天,让我们从培养良好的习惯开始做起!热爱祖国,我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热爱家乡,我们勤俭节约,保护环境;热爱父母,我们独立自主,勇担责任;热爱伙伴,我们手拉着手,一起快乐前行。

大海召唤我们扬帆起航,高山激励我们奋力攀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云天一碧海,雏鹰自翱翔,让我们继承先烈志、奋勇攀高峰,为建设社会主义而时刻准备着,让我们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里,在五星红旗下庄严承诺:“时刻准备,振兴中华,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照我前行!”

谢谢大家!

文章录入:dy    责任编辑: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