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保持热爱,做更好的自己
保持热爱,做更好的自己
作者:柯张静    文章来源:柯张静    点击数:931    更新时间:2023-10-30

保持热爱,做更好的自己

2023年10月30日国旗下讲话

初一年段段长 柯张静

尊敬的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保持热爱,做更好的自己。”

每个人心中必须有热爱!只爱自己只是生存;心中有热爱才能温暖四季,才能创造成绩,生活才能精彩,生活才有意义,才是真正幸福的人。

第一点: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做更好的自己。我小时候喜欢跳舞,我就去学跳舞,就有机会参加学校的演出;初中我喜欢我的英语老师,她漂亮,美丽大方,在92,93年的时候,她的穿着就很fashion,是个精致的女人。所以从那时候起,我就想当老师,也想着能那么漂亮。终于通过努力,长大后我就成了教师,直到今天,我还是热爱这份职业,虽然有时你们会让老师伤心,会让老师着急,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助你们考上理想的高中或大学,一切都释然了。因为一直对生活保持的热爱,所以我遇见了20岁青涩的我,30岁成熟的我,40岁奋斗的我。那么你们也一样,除了遇见20岁、30岁、40岁更好的你,还有事业有成的你,神采奕奕的你,可能80岁还健步如飞的你!

那么在不同的年龄段就该做正确的事,每一个阶段都是在积聚力量,让自己变强大,变更好。对于文博初一—高三的你们,现在就是在文博好好学习。作为文博人,爱文博,爱文博的一草一木,爱文博的老师、同学。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一切行为不以损害文博利益为前提。文博美了,你才能更好。

我现在每天的步数是10000步以上,我们的校领导都是15000起步。每天早上7:10—晚上10点30,在校园里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郑校长亲力亲为,好几次,我都看见他,弯下腰,捡起楼道、走廊的纸屑和空矿泉水瓶。校领导关心同学们的用餐环境,在你们就餐时,他们维持着秩序。他们每天迎来送往,关心着同学们的安全。班主任老师从早到晚的陪伴,苦口婆心的教导;科任教师认真备课,课件改了又改,就是想把最好的给你们。文博正是有这么一群无私奉献的领导和老师们,才有了文博今天的成就。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一起,守护校园的美丽,让文博越来越好!

第二点,保持对学习的热爱,做更好的自己。上学期,图书馆应凌欣馆长的演讲,让我喜欢上她了。她的演讲引经据典,催人奋进,让人爱上阅读,太厉害了。今年10月4日国庆假期,我去了福州市图书馆,看见在各层的阅览室的自习区域座无虚席,有已经工作的,考研的,高中生、初中生,还有小学生。他们在读书、写作业。即使放假了,努力的人们仍在学习。为了你们有好的读书环境,学校对图书馆进行了升级改造,不逊于市图书馆。你们有这么好的阅读环境,真让我羡慕。愿你们能在文博静下心来,跟着老师们潜心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在网络看见一段话,感叹古人的才华以及网友的才华,这段话道出了读书的意义。内卷怎么办?那就读书,因为读书破万卷;没有钱怎么办?那就读书,因为书中自有黄金屋;没有颜值怎么办?那就读书,因为书中自有颜如玉;没有气质怎么办?那就读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长得矮怎么办?那就读书,因为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那么就让我们在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文博校园里,尽情学习,保持对学习的热爱,让自己既有颜值,又有气质,做更好的自己。

最后,我想说:生活中,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足矣;有我想做的事和需要我做的事,足矣。加油吧,少先队员们,团员们,青年们,以及正当年的我们,保持所有的热爱,做更好的自己。

文章录入:dy    责任编辑: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