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与科技艺术同行,点亮美好人生
2022—2023学年度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894    更新时间:2023-3-2

与科技艺术同行,点亮美好人生

20232月27日国旗下讲话

余光亮 副校长

2022—2023学年度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与科技艺术同行,点亮美好人生”。

春天已经向我们走来,初春的早晨虽然还有丝凉意,阻挡不住我们青春的热情;日暖阳,映照着我们灿烂的笑脸.今天,我校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文博中学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这是文博人共同的节日,更是文博学子展示科技创新与艺术才华、挥洒激扬青春的绚丽舞台值此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和组委会对本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精心筹备和积极参与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以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届“科艺节”活动的主题是——点燃科学之光,乐享艺术之美。活动时间从3月至5月,将开展:班班有歌声、班班有美展、科技宣传、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文艺汇演等,各项活动都是学校各学科领域教育教学的延伸,是一堂综合性的大型的实践课。学校举办“科艺节”的目的是为了努力营造一种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艺术氛围;是为师生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促进审美能力和水平的提高,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发挥个性特长,启迪智慧,激发创造和创新能力,从而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同学们,科学与艺术来源于生活,生活造就了科学与艺术。科学与艺术的魅力在于给人无限的神往,的内涵在于不断的创新,的价值在于给人无穷的力量,的真谛在于永恒的追求。校园里有了科技与艺术,就有了灵动的精神,因此,繁荣校园文化、倡导精神文明、塑造优良品格、陶冶高尚情操,使同学们崇尚科学、热爱艺术、享受人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这是我们举办“科艺节所追求的目标。

知识改变命运,科技创造未来,请大家拿出各自的绝活,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到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现自己的特长;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艺术是心灵的爱琴海,是陶冶情操、享受文化的伊甸园.一位著名的教育家曾说过:教育如果没有美,没有艺术,那是不可思议的.因为美育可以通过艺术之美把学生导向求真、为善、向美的境界.艺术教人生活的方式,艺术会让人生活得更加美好,更加精彩,更加富有情趣

老师,同学们,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大幕已经开启,接下来的精彩将由我们共同展现,在接下来的个月时间里,我们的校园将飘荡着快乐的歌声,散发出艺术的芬芳,洋溢着蓬勃的朝气.希望同学们在本届“科艺节积极参与,勇于挑战自我,抒展少年情怀、展现青春风华、喷发奋斗豪情,闪亮登场献艺我热切期待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又有一大批的崇尚科学、热爱艺术新星从这里升起又是一年春花盛开,又是一年枝繁叶茂,参与到活动中来吧,同学们,请尽情享受这校园科技文化艺术盛宴,相信,你一定会有自己的收获!

最后,预祝本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文章录入:dy    责任编辑: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