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拥抱春天,从春天出发
作者:林可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800    更新时间:2023-2-13

拥抱春天,从春天出发

2023年2月13日国旗下讲话

高二1班 林可心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1班的林可,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拥抱春天,从春天出发》。

跨越寒风凛冽的冬天,我们迎来了温暖的春天。在持续了三年的疫情过后,终于恢复了正常生活的我们,再次回到了校园,打开了新学期的扉页。李大钊曾言:“人生最有趣的事情,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的欲望,就是时时创造生活。”

2023年1月1日出版的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主席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新一年的发展目标已经明确,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里,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踏上了追梦奋斗的新征程

同学们,抗疫的成功激发我们笃行不怠,祖国的春色鼓舞我们奔赴山海。是啊,每一粒扎根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每一个梦想都值得期待,我们即将开启新的征程,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今年的六月,初三的学弟学妹,高三的学姐学长们即将迎来中考,高考而其他年段的同学们也将在六,七月分别迎来自己的期末考试,作为检测自己的重要标准作为人生中重要的考试之一,教学楼里的奋笔疾书,办公楼中的认真聆听,在每一个黯淡深夜,执笔挥毫,都是为了勾勒我们美好的未来。在未来,等待我们的是繁星点点,星光

行动起来吧,同学们,只有春天播种,才会有收获的季节。一学期20并不长,只是岁月长河中的一次闪光,但却也不短,足够我们豹变文蔚,化茧成蝶。新学期,我们都要做更好的自己,我想提几点建议与大家共勉:

第一, 重启自己:往事清零,重新出发。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一个人只有懂得释然过往,才能步履轻盈地迎接未来。人生的行囊里,少背一点,才能走得更远。同学们,按下重启键吧,制定新学期新的计划和目标,做更好的自己。

第二, 沉淀自己:默默蓄力,厚积薄发。人生路上不仅有聚光灯下的意气风发,更要有面对失败时的淡定从容。有人说,“一朵花的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废不了整个人生。”人在低谷,只要能扛过层层灰暗,终会迎来夜尽天明。海伦.凯勒曾说过:信心是命运的主宰。一个充满信心的人,能够集中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去迎接各种挑战,从而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希望同学们,都能做一个自信的人,坦然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第三,爱心自己:身体强健,心中无事。身体是我们革命的本钱,没了健康,一切都是空谈。“身心无挂碍,随处任方圆”。希望同学们多加强体育锻炼,爱惜自己的身体,用强健的体魄,去迎接即将到来的一场场考试。

同学们,生活并不寡淡,学习绝非乏味,每一天都带来新的色彩,每一天都蕴藏着无限可能,每一天都是值得期待的,在这春天伊始的日子里,我们整装出发,去拥抱春天,去憧憬未来,去圆你们各自的梦想吧!加油,同学们!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录入:dy    责任编辑:dy